close

價值是什麼 ?

是最近在思考的一個問題

-

今天一大早 整理後背包

裡面放著剪刀 梳子 報紙 垃圾袋

鼓起勇氣就去了街友的家(公園、車站、路口)

雖然很早就到了 但我遲遲不敢開口

「有人需要剪髮嗎?我可以免費服務!」

因為太多人了 而自己又非常宇宙不同的站在他們眼前

一大早一個穿著休閒背著後背包的女子就在那邊徘徊了

後來決定先找一個地方坐下觀察他們

我發現 「他們會互相分享少少的食物」「他們會幫彼此找不見的東西」「他們懂得環境整潔」

後來我走向一位街友 輕輕的說「請問你需要剪頭髮嗎?」

他回:「好呀!但是這裡不能剪頭髮」

於是他帶我到了管理室幫詢問我可不可以幫大家剪頭髮這件事

我得到的答案是「不行,需要去社會局申請」

但社會局九點才開門 我們就會到原點

我竟然開始跟街友們聊天!我其實蠻驚訝的!

「他們的生活跟我們一樣只是沒有一個住所,

他們會洗澡只是沒有每天洗 ,他們也有信仰也會上教會拜廳堂,他們也有工作 只是錢很少,但基本上都是可以生活下去的」

「為什麼要在這邊生活?」

「這邊是一個很有愛的地方 台灣每個地方都很棒 沒有爸爸的這邊有人可以當你爸爸 沒有奶奶的這邊有人可以當你奶奶 所以我們都是一家人 ,我們也有衣服 棉被哪些 只是沒有一個住的地方 但住的地方也對我們來說不必要 因為現在這樣就很足夠了上帝是公平的」

過了好長一段時間的聊日常

快到九點街友還很有愛心的帶領我到社會局


人生第一次踏入不一樣的世界

這跟我以往去到的愛心之家不太一樣

那邊有提供街友洗澡的地方 還有滿滿的椅子

每個街友到了那邊好像到了自己的家一樣 

找個地方坐 跟每個人都問好

社會局還會發餐卷給他們 所以基本上都會吃到東西

以上這些事情已經顛覆了我的想法了

後來直接在社會局裡面幫街友們剪髮

很多人都很有禮貌 會道謝 會為我禱告 會祝福我

剪到一半的時候 有人突然進來大鬧了一番 大吵摔椅子

也有人上前勸阻 有街友看到我很驚嚇的時候還跑來說沒事

他們懂得安撫人心 了解事情 善後

每個人剪完 都會有不同的街友在旁邊幫我掃地

但因為人實在太多了 我又只有一個人 所以速度真的很慢

也有一位街友不耐煩的在催促說這樣是要剪到民國幾年

但馬上就有人出來先是勸告他在跟我說沒關係慢慢剪就好

這些全部我都往心裡去 

結束後 我沒有剪完所有人 但他們卻跟我道謝了

有男有女 有老有少 

「儘管很貧窮 但他們的心很富有」 


謝謝 跨出去會很不一樣

我想價值是什麼的答案已經出來了

可以付出的 是心 是無價。


ps 其實很多地方的街友還是比較困苦的 

但我們能給予的只能是幫助 不能是全部

這樣他們才可以靠著自己更好!💪🏻


ps2 每個禮拜三跟禮拜五 

早上社會局-萬華福利中心

可以去義剪喔!有時間的👉🏻美髮人👈🏻不介意的話可以去看看不一樣的角落!

蹦怡一個人實在是太單薄了


PS3 想幫助大家的人 其實可以去查相關資料

很多地方的街友其實都很守秩序 所以他們都會遵守規則

當然最希望的是他們都能有個不被嫌棄的工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oY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